close

Q :剪頭髮為什麼要洗頭 ?

A: 因為 剪頭髮先洗頭一般是為了先去除頭皮上的油脂,

讓頭髮保持蓬鬆的自然狀態,因為設計師性質不同,

有的習慣乾剪,有的習慣濕剪因為頭髮在乾的狀態下,膨鬆度我最好掌握,

而且你濕剪完還不是一樣要吹乾?

反之有設計師 卻認為濕髮的狀態下準確度比較高,

但是剪完之後他們還是要吹乾再檢查一次!

無論乾剪濕剪,前提都是要保持頭髮是乾淨的狀態下為原則,

因為無油脂、汗水的影響之下,自然蓬鬆髮剪完後的變形率比較低!

Q: 如果剪頭髮不想在沙龍洗頭 可以嗎?

A: 可以~但請先在家裡清潔過   再讓設計師修剪,因為一是要讓髮型的準確度較高

二是禮貌 <就譬如你去看牙齒 ,會沒刷牙去找牙醫嗎 ?  >  設計師在修剪時都聞的到頭的油垢味

 

Q:  為什麼沙龍定價落差那嚜大?

A:就像牛排,你去夜市跟餐廳吃的價位一定不一樣~  為什麼應該心裡明白~

食材不一樣,配備不一樣,氣氛不一樣,感覺不一樣,料理的等級也不一樣......................等。

50嵐跟清心 跟其他飲料店的價錢為什麼不一樣,相信大家也知道~

 

Q:為什麼剪髮單價跟外面便宜的價格差那嚜多~?

A:  因為設計師會常接收新的流資訊,會依你的臉型、體型、頭型、髮況去幫你設計,跟你溝通什麼樣的造型適合你,符合你的需求

 

不定期國內國外的進修交流,上課最貴用一顆1200的日本頭來剪跟染,買過多少隻剪刀(我每一隻剪刀最少8千最貴有上萬的),

剪刀也有分等級的~會關乎到頭髮剪了會不會分岔,銳不銳利,剪出來的型好不好看。

想請問剪100,廉價的設計師買的起嗎,開這樣店的老闆的員工真的有賺到錢嗎?

 

便宜的店,設計師不會用心去幫你設計,因為他要靠客量去讓他的荷包變多,賺的錢都不夠消費了怎麼還有多餘的錢去進修。

一分錢一分貨。

 

髮型是人的第2個門面,你想讓自己頂個難整理或沒型的髮型嗎?

下文出自   Zacc Anson拿剪刀寫故事

 

人跟人之間的互相尊重,總覺得你花錢我就應該給我最好的及你想要的或要求給更多更多....
每個職業的人都不是神,不可能滿足任何一位消費者的""身心健康""每個人理解的方式本就不同,我都尊重!
相反的,任何一個職業的人也希望得到尊重!!
盡力讓每個找我的消費者滿意是我應該的,但,我們任何人任何職業都不敢保證每個人都滿意的離開!!這是事實,我實在無法最到100分的完美!!
但身為消費者的每個人們,請別忘了
~你花錢買的,是你不會的技能~
請當個理智跟互相尊重的消費者!!拜託了!!

 

對吼!我怎麼沒有想到這句........
"你是花錢買你不會的技能".................
從前我們一直被灌輸做服務業要低聲下氣,付錢的是大爺,客人說的永遠都是對的.....
由於這些觀念導致很多人都忘了人跟人之間的互相尊重,總覺得我花錢你就因該給我最好的及我想要的或要求給更多更多.....
但大家都忘了~你花錢買的,是你不會的技能~
每個服務業店家都有他們穩定的服務品質,當然該店的技術價值和服務品質也反映在消費價錢上,你可以依自己的預算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服務,所以當傲客不一定能得到更好的服務,但一定會得到一個~臭名~,請當個有水準的消費者吧!

 

消費者的你們要知道幾件事:街角巷口馬路邊那麼多髮型SALON,賣的商品琳琅滿目。

品牌多到我自己都不知道一些連聽都沒聽過的商品品牌

(大品牌一定有自己專業的網站~智慧型手機一定有辦法查到當下這品牌是什麼好壞商品的吧!)

就好像你去Gucci,店員絕對不會告訴你LV比較好叫你去隔壁買吧!!

那你真的相信當下髮型設計師說的天花亂墜的商品有多神奇嘛??

消費者的你要知道成本有差異~東西一定有好有壞,你自己的頭髮非要貪小便宜去給廉價店家弄壞,

然後才找真正專業的我們去幫你補救~同學~我們是髮型設計師,我們不是神!!

你不會開Toyota去撞賓士,然後怪說Toyota怎麼那麼爛~~一分錢一分貨一定有差異!

能不能請消費者的你『聽話別自己搞死自己頭髮然後留殘局給我們去拯救~』為何本末倒置??消費者的你,要摸著良心自己問自己!!

 

 

以下出自 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evin.tai.100     戴明勳

 

別用價錢判斷價值
常有消費者問設計師,燙髮多少錢?
設計師若答:3500元,有些人就會說好貴。

更有人會說,藥水不是很便宜嗎?太好賺了吧?

燙頭髮是要把人變美麗,要有設計師的技術性及藝術性,設計操作,才會變漂亮。

美麗應該不是低價,就可以達到的吧。

總是有些人,習慣用價格判斷價值,甚至用買東西的量來制價。以為頭髮的美麗,可以量產?

燙髮價位不是用藥水的成本衡量的,養成ㄧ位設計師,要3~5年。中間還要吃苦耐勞,堅持努力,才能活下來。

技術性的工作,不是用成本定價格。是用完成的作品和品質,來定價格。

當技術性提昇到藝術性時,是人的"名氣"決定價值。

ㄧ幅名畫,紙跟顏料的成本很便宜,但變成作品,價值就很高。

ㄧ塊木頭,成本不高,由不同人雕出不同的作品,價格變10倍百倍,價值當然不同。

吃ㄧ客3000元的牛排,很少人會說這成本很便宜,在那裡吃?決定了價格。

燙髮需要2~3 小時,3000~5000元,都算合理的價錢,賺得也不輕鬆 。

找一個經驗豐富,技術高超,又有美感的設計師比價錢便宜重要。

真的想年輕,美麗,時尚就要找到適合的髮型設計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hairsa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