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正確的吹頭髮步驟

吹頭髮會傷髮是一種誤解,每次洗完頭後不吹頭,濕的髮根更容易粘上灰塵等物質,如果用毛巾代替吹髮更容易傷髮,因為頭髮濕的時候最脆弱,不能用力搓乾,也不能用毛巾拚命抖動頭髮,否則頭髮會斷裂或打結。

頭髮常發生的問題包括乾澀、分叉與毛躁,這時如果再任意拉扯及不當的使用不良的吹整工具,頭髮隨即斷裂。預防之道實應雙管齊下,除了正確的基礎清潔保養外,吹整工具的選擇,是保持柔順髮質不可忽視的重要一環。正確的吹髮步驟如下:
(1)洗完頭後,先以乾毛巾輕拍濕髮,然後用手指將頭髮輕輕往上撥;配合吹風機讓風從髮根吹過,並順著頭髮生長方向吹整。
(2)吹髮前可先抹上抗熱護髮產品保護髮質,並選擇低溫大風的吹風機,避免高溫導所致頭髮的乾澀與毛躁現象。
(3)正確的吹髮方式應該距離頭髮至少20公分,並且不要停留在同一處過久。
(4)髮尾的髮質的般較為脆弱,應避免對髮尾過度吹整。
(5)吹到半乾時,可利用梳子將頭髮梳開,待吹到八分乾後,其餘部分讓它自然風乾。

充分洗淨頭皮與髮絲後,不妨以強調速乾的嬉水毛巾,裹住濕漉漉的頭髮,將有助於減少吹髮時間。怕熱風傷害而不吹乾頭髮其實是錯誤觀念,八分乾才是理想標準,因為濕髮時毛鱗片大張,正是髮絲最脆弱、容易受傷的警戒狀態,髮絲中的養分不但容易流失,一直到全乾時,頭髮也可能變蓬、變亂,甚至糾結難以整理。

平日吹髮可由髮根至髮尾,順著毛鱗片生長方向吹,若隔日起床頭髮亂翹不好整理,只需以水打濕重新塑形,噴上能柔順頭髮的髮妝水,接著以吹風機順著頭髮的髮線梳理,便能改善亂髮。

 

洗完頭髮不吹乾 容易有油臭味 容易生細菌會產生頭皮屑...頭皮癢.....等

洗完髮半乾睡覺怎枕頭菌多..

 

 

頭髮健康柔順 洗頭吹髮有技巧

 

arrow
arrow

    aihairsa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